墓殇月-Cayden

周一粉,全职粉,霸图粉,一如既往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大概
写着自己想写的故事,证明自己存在过

【全职/叶秋生贺】追寻

网页背景跟BGM很搭,又看了一遍文,更加感受到叶修的追求以及在文里并没有过多描写的叶秋的心理状态,觉得叶秋,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呢

泠轩:

♢叶秋生日快乐!出场非常少,但是印象深刻,很喜欢的人物。

♢依旧私心产物,写得比叶修生贺还长www

♢双子小时候性格设定可能跟大家看过的很不同。

♢配合BGM食用→歌词可戳



人们都说双胞胎性格都是一动一静,叶修和叶秋也是这样。

小时候的叶秋很闹腾,而叶修却是比较乖的那个——也就是在大人眼中相对而言。当小屁孩们凑一起,抢玩具时都安静不下来。

稍大一点后叶秋不服气啊,每次有点什么状况,他都是挨骂最多的那个。明明叶修也有参与,有时他还是恶作剧的主谋,偏偏他平时表现良好——自然又是相比一看就很皮的叶秋而言。谁没有黑历史啊,可叶秋就是典型的给了糖就忘了伤疤的小孩。那时他就觉得哥哥要么老实听话,要闯祸就闯大的。

可不是么?

比如叶修溜进老爸的书房,把他珍贵的藏书弄乱弄脏了,最后被揍了一顿罚抄诗词,还要拉上弟弟作伴。没办法,某人手上有“叶秋刷牙后还偷吃零食”这个把柄。

又比如小区的孩子玩捉迷藏,人都是藏在附近的楼道边啊树丛啊滑梯啊垃圾桶后边之类的不会跑远,叶修这家伙直接回家了,最后弄得家长们一起找。他说家里最好藏。无法反驳。后来孩子们没再一起玩这游戏。

再后来叶修做的事,对家教严格的叶家来说可谓离经背道:沉迷游戏,还想当职业选手。教育、训斥、写检讨、禁足都试过了,没效果。叶修前所未有地执拗起来,干脆来个留书离家出走。父母感到震惊,叶秋内心反应也是天崩地裂:废话,那家伙带走的行李是自己准备要用的!

孩童时淘气的叶秋,近几年在父母的管教下收敛了不少,一些反抗情绪藏在心里,悄悄计划着离家出走。结果被哥哥捷足先登!叶秋很生气,想着这家伙过不久就会回来,到时要跟他好好算账。

可是叶修没回来。叶秋的“报复”一直没能实现。

家里帮叶修办了退学手续,对外称是转学,没闹大事情。老妈晚上经常睡不好觉,老爸虽然一提起就发火,其实也有托了人在找哥哥的踪迹。孩子再怎样也是父母的心头肉啊。叶秋有时会去叶修的房间待着,说不出那种情绪,就觉得,混账哥哥不在,原来是这么安静,够别扭的。

叶秋不得不承认,哥哥比他有勇气,走得那么果断。自己早就准备好东西了,如果真的舍得离开家,还会被哥哥抢先吗?他很不明白:为了游戏离家出走,值得吗?却忘了自己那单纯想翘家的念头,更让人难以接受。

日子慢慢平静下来。叶修也曾回过家,叶秋因为上学都没遇到。一次是拿走了叶秋的身份证,这让叶秋心里的火又燃烧起来,一番咬牙切齿后还是妥协了:哥哥是真下了决心的。之后又把身份证还了回去。再有一次是跟老头子谈判,结果当然失败了,没人会认可叶修这种行为和理想,游戏冠军在这家里一文不值。也不知叶修说了什么,老头子最终还是松了口:自己选的路自己走。

在叶修的人生转折期间,叶秋的生活也变成巨大变化。人都有一个成长过程,点点滴滴的改变积累着,叶秋真正沉得下心了,专注学习,一路上升,并开始着手自己的事业——尽管说着生意很无聊,还是投入200%的热情,辛苦付出又欣慰着成果。

从小到大,会说叶家兄弟相似的,也就是不熟悉的人。叶秋一直都认为他们外表难以辨认,性格是相差十万八千里。如今,他发现自己其实跟哥哥一样执着,表现在不同方面而已。例如他总是认真做完作业,不仅是父母的教育,也是他自己的性子使然,所以叶修抄他作业很放心。

这过程像一把钥匙,叶秋以前心里那些疑惑也慢慢解开了。他忽然理解了叶修的行为:他不过是追求自己的理想,比许多同龄人都要果敢。说到底就是电子竞技在他们看来不入流,毕竟那一行很讲究技术,比起技术更讲究天分。放弃学业把大好的青春年华都放在游戏上,就为了成为可能遥不可及的职业选手,怎么想都没有说服力,离家出走也很鲁莽。

不管怎样,混账哥哥在确定理想和执行力方面,又把他甩开了。

叶秋也私下了解过相关信息,偶尔会查看新闻和网帖。对这种不称职的哥哥,叶秋还是忍不住想关注一下。看到“叶秋大神”名号响当当,各种荣誉加身,而本人多年来从未露面。叶秋一边鄙视一边感受名字被借用的奇异感觉,尤其是看到“叶秋黑”的帖子,心情更是微妙。

于是叶秋开始在QQ上用各种理由叫叶修回家,然后被拒绝,或者干脆被无视。就这方面,叶秋也是很有毅力,一边自嘲自己像被抛弃似的,一边坚持不懈。

听说哥哥退役,叶秋觉得风水终于轮流转了,事实上他也不清楚自己怎么会坚持叫他回来。父母已经很少提起这个长子,叶秋说服自己是为了老妈着想,而不是自己挂念哥哥。最后他还是自我承认了,也许是不希望兄弟之间离得太远,也许是希望哥哥也能关注一下自己。

10多年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啊。

叶修的退役掀起很多风波,叶秋并不清楚,从偶有关注的报道中觉察到有内情。当了职业选手的叶修,所在地一直很明确,然而直到今日,叶秋才终于决定去找他。

走进兴欣网吧时,叶秋良好的教养让他保持风度,看起来是位完美的精英人士,其实自己内心很忐忑,所幸发生的小插曲缓解了一下氛围。哥哥,好像没变化啊,不,变得更嘲讽了,让人气得无可奈何,网吧的老板娘看起来很理解那种心情。

叶秋设想过许多兄弟重聚的场景,偏偏不包括接下来的现实。叶修懒洋洋地打招呼,就好像老朋友出门旅游回来那样,后来的聊天随性得让叶秋完全放松了,这就是与生俱来的血缘羁绊吧!放松的结果就是积累多年的怨念也不顾形象爆发了,又被叶修一通有理有据的兄长训话弄得哑口无言。

好久没有当弟弟的感觉了呢!

叶秋心情异常舒畅,放纵自己喝了酒,迷迷糊糊感觉到叶修在照顾他的举动,躺在哥哥的床上时有种在家的错觉,在回忆中沉沉地睡着了。

离开时叶修并没怎么和他说话。说实话,如果叶修认真道别,他心里反而疙瘩起来。他不擅长,不,是从未经历这种情况。不知道叶修也是否这样。至少叶秋感觉这样很好。

下次见面,应该不远吧。

听说兴欣战队拿了冠军。叶秋看着报道上叶修他们领奖的照片。第一次见到这么傻乎乎的哥哥。又听说他退役了,打电话说准备回家。

幸福来得如此突然?脑海中冒出这么一句话的叶秋也傻乎乎了。呸呸,回来的是时候了,要做点什么好呢。叶秋心情又复杂起来,他又变成了笨蛋弟弟状态。

谁知道!谁知道!叶修刚回家就被老头子赶出门,而且是赶出国门,为国争光。兄弟俩久违地特有默契地吐槽。这次叶秋的计划没有落空,因为根本没有计划。

他已经不是追逐哥哥身影的叶秋。他们的道路截然不同,他们有各自的理想在实现。

他是叶修。他是叶秋。他们是比亲兄弟还亲的双胞胎兄弟。这一点这辈子也不会改变。

混账哥哥,用了我身份那么多年,就拿个世界冠军来做谢礼吧。


FIN.



评论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墓殇月-Cay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