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殇月-Cayden

周一粉,全职粉,霸图粉,一如既往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大概
写着自己想写的故事,证明自己存在过

段子存放处

2014年6月6日
“你说过要和我过一辈子的!为什么要骗我!”
“对不起...”
“我们还有那么多地方没去!还有那么多美食没吃!”
“对不起...不要哭了...”
“那天在流星雨下向我求婚答应会给我一辈子的幸福的,为什么要食言!为什么...”少女背靠在少年的墓碑上,不停地哭泣。
少年的鬼魂蹲在少女面前,想擦去少女的眼泪,却只能任凭眼泪穿过手指,滴落在地。
少年第一次觉得自己不应该爱上少女,他很想哭,但是鬼魂是不会落泪的。
因为鬼魂生前的亲朋好友会伤心,鬼魂不配落泪。

2014年6月4日
“买什么好呢”少女在精品店里逛着。
“笃笃笃”,少女抬头看到少年站在橱窗外。
“还没挑好啊,没诚意”
“好难挑啊...”
“要不我自己挑,妳买单?”
“啊?哪有人给自己挑生日礼物...的...”少女看着少年牵起自己的手。
少年握紧了少女的手,“可以吗?”

2014年6月1日
“喜欢这里吗?应该会的吧,当时妳一个人坐在这里看日出,我正犹豫要不要告诉妳这里很危险,妳却叫我一起看。实际上我有恐高症的,可是我还是硬着头皮看了,因为我想陪妳看。快日

出了呢,只有跟妳在一起我才敢坐在这里看,刚好一周年,这是我们第二次来这里,也是我们的最后一次,对吧?”
“唔唔唔!”

2014年6月3日
“喂,快上来啊,别吓我!”少女对着海面喊着。
“呼!”少年突然从海面下冒出,“快上岸!”
“怎么了?才游了没多久”
“涨...涨潮了,危险”少年不由分说地把少女推上岸,往旅馆走去。
“你怎么了?怎么脸色那么难看?”
“没事”
两人回到旅馆门口,少年停了下来,“不要来找我...”
“什么?”
“不要来找我,还有...对不起...说好要一直走下去的...”少年在少女面前消失了,只留下一滩水渍。
少年的尸体永远地留在了那片海底,不过他并不孤单。

2014年5月25日
“等下去哪”
“去那家今天新开张的西餐厅!看宣传很有气氛哦,而且我也订位了”
办公室里一对情侣走过。G收拾桌上的东西,走的时候看了一下B的座位,已经走了。
“不在了...算了,哪年不是自己一个人过七夕,都怪那些情侣,带坏我们这些单身的!”
G走出大厦门口,一个男孩拿着玫瑰花走了过来,“姐姐,有个哥哥让我送妳的”
“姐姐,有个哥哥让我送妳的”
“姐姐,...”...七个卖花的花童拿着七朵玫瑰花站在G面前,G有点被吓到了。
“那个,...”G听到声音转过头,看到B站在她身后。
“赏脸吃个饭吗”B从身后拿出一束粉红的玫瑰花,有点害羞地说。
“...嗯!”

2014年5月25日
“那个!”
“...怎么了”刚跨出教室门口的少年被少女叫住,转过了头。
“你...还没擦黑板!今天你值日!”
“...哦”少年走回教室,拿起黑板擦开始擦黑板。少女收拾书包,看了少年的背影一眼就走出了教室。
“还想在校门口找个借口装作遇到她,然后一起回家的...唉”少年擦完黑板也离开了教室,来到校门口看到她正在门边。
“班长,怎么了?”少女被突然出现的少年吓了一跳。
“可以跟我一起回家吗?你不要误会!只是我哥哥今天有事来不了而已...”少女感觉到自己的脸很烫。
少年心里已经乐开了花,笑着说“It's my pleasure”

2014年5月25日
“你要去哪”
“去哪?”少年望着没入水平线下的夕阳,没再说话。
“一定要走吗”
“这个地方,对我已不再有任何意义”
“这样吗...那什么样的地方才对你有意义”
“...有妳在的地方”“你...”少年从怀里掏出一张机票,笑着说“妳撇不下我的,嘿嘿”
“你...混账!想跟我一起走就直说,弄得这么伤感!”少女打了少年一下,“...我还以为你不等我回来了...”
“怎么可能,傻瓜”少年把少女拥入怀里。

2014年5月24日
“喂,你在哪啊”
“就到就到”
“我已经等了你快一个小时了!一个小时!”
“我很快到!很快到!妳千万别走开”
“你要是待会没有一个好的解释,有你好看的!”……今天是少女的生日,一向准时的少年少有的迟到了很久。
“呼呼,我来啦”少年拿着一束有着七种颜色的玫瑰花,“不好意思,店主因为汽车出了故障,所以耽误点时间,怎样,喜欢吗?”
少年把花束放在了少女的墓碑前。

2014年4月14日
“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我...我自己就可以了”我用力提起水桶,爬上楼梯。我不能在他面前表现得像个弱女子,这样会被他看不起的。
“那个...妳是不是讨厌我”他追了上来。
“怎么可能!”我暗恋了他两年了好吗?!
“那我每次想帮妳,妳为什么都不让?妳这样我还怎么接近妳...我总不能直接就送礼物吧...”
“诶?”

2014年4月12日
我看着他的背影,鼓起勇气,刚站起来,他就快步离开了教室,我茫然地坐回椅子上。
我暗恋了他两年,他好像也没有女朋友,本来打算在我生日的这天,向他表白的,谁知道又错过了机会。
我收拾东西,离开教室,走下楼梯,听到一阵脚步声从楼下传来。
片刻后,我看到他拿着一束薰衣草跑了上来,他看到我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还好赶上了,生日快乐”

2014年4月11日
 我追着他的脚步,不停地向前,无论跌倒多少次,我都会站起来,继续追逐。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感到累了,我躺在地上,发现或许那是我永远也追逐不到的目标。
模糊的视线里,一只手伸到我面前,“就差一步了呢,让我帮你吧”他笑着说。

2014年4月9日
淅沥淅沥的雨声中,我走在路上,嘴里叼着的香烟已经被淋灭。
身后传来警车的鸣笛声,不一会儿我就被警察包围了。
“先生,请你趴在地上!”
我看着耀眼的警灯,抬起左手,看着他的眼睛,“你可真好,她还帮你报警了”

2014年3月24日
“放手”
“...”
“放手啊!”
“...”
“我叫妳放手啊!”
“你别吵啊!本来...就很重了...”
“...所以快放手啊”
“你别乱动啊!想把我也拖下去吗!”女孩的眼泪滴在男孩的脸上。
“...放手吧,妳已经坚持了半个小时了...”
“我不会让你掉下去的!就快有人来救你了!”
“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去找妳...”
“你当初答应我要好好生活的,你个混蛋!要食言了吗!可恶,力量不够...”
“所以,放手好吗...不要为我再这么累了...”
“我不会放的,你知道的,我总是那个照顾你的人,不是吗?”女孩笑了笑,消失了。
男孩愣了一下,发现自己没有掉下去,一个穿着救护服的男人抓住了自己的手,把自己拉了上去。
男孩看着自己骨折的右手手腕处,那根属于女孩的附灵绳已经断了。

2014年3月8日
“跟同学们说说你来自哪里”
“说了你们也不会信的”
我望向声音的来处,现在我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但是他的声音,正从我心里深处蔓延开来;
随着脚步声接近,一只手覆上我的右手,“一年到了,我回来了”
我愣了一下,随即泪水溢出,觉得长久以来的缺口被补上了,我抓住他的手,“不会再让你离开了”

2014年2月14日
“喂,这是今年的情人节礼物!为什么是汤圆啊?因为今年的情人节也是元宵节啊,看这份礼物何等有意义呀!老是说我不懂浪漫,不懂得挑礼物,这次没话说了吧。哎呀,给你特意送来还

不吃,那我自己吃了,嗯,这个是我最爱的花生味的,这个是芝麻的呢,你最爱吃的,啊嗯,嗯,今天尝起来不那么难吃了...呢...”
少女倚在少年的墓碑上睡了过去,手上的碗摔在一旁。

2014年2月11日
“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呵...想做就做了...哪来那么多为什么...”
“...我不值得你为...”
“不要...太自以为是了...妳由我来守护...值不值得...我说了...算...”

2014年2月8日
“怎样,还走得动吗”
“走得动又怎样,已经看不到前面的路了”
“一直以来不都是这样吗?为什么这次不再往前走了”
“不知道,累了吧”
“是吗?连为什么也不知道吗?逃避得这么彻底吗”
“...”
“那我先走了”
“没路了啊...”
“没路也要走啊,被回忆追上,就什么都没有了啊”

2014年2月7日
“要走了?”
“嗯”
“什么时候回来”
“...”
“不回来了啊...带上我好吗”
“...别这样...我们说好的...”
“我反悔了”
“...不要再这么任性了”
“任性...你终于承认是因为我任性了吗”
“不是!妳不要这...妳干嘛?!”
“就让我任性这最后一次吧”
少女手中捧着一个贴着符纸、发着微蓝色光芒的玻璃小瓶,开心地笑了。

2014年1月20日
“这是要去哪”
“我也不知道”
“那我跟着你做什么”
“你就当陪我不行吗”
“好吧,可是没有目标的路,走起来很容易累的”
“嗯,那你把‘陪我’当作你这一路的目标不就好了吗”
“...我是怕你累”
“呵呵,我这一路走来,就没觉得累”

2014年1月18日
在哪呢?突然就不见了,然后就再也找不回了。
是吧,不敢迈出第一步的人,永远拿不回自己曾经拥有过的东西。

2014年1月8日
“你知道吗”
“什么”
“星星为什么会在天上”
“嗯...因为没那么大的海”
“那它们为什么那么大”
“这也不是它们自己能够决定的啦”
“这样吗...跟我们一样这么可悲吗”
“其实我们比它们幸运多了”
“嗯?”
“至少我们可以选择怎么死呀”
“呵,那倒是”少年少女相视一笑,从悬崖上跃下。

2014年1月7日
“怎么了”
“不知道,做噩梦了”
“噗,做噩梦了,还不知道”
“是不知道噩梦的内容啦”
“那赶紧睡吧”
“可是…梦里面,好像我杀了人,那个人好像…奇怪…为什么我流眼泪了…”
“睡吧,明天醒来就好了”
“那个人…好像妳…”男子再次入睡,
女子望着男子流着泪笑了,“我不会怪你的…”

2014年1月3日
“唔...怎么了...这么晚了...”
“睡得很熟吗,那么久才接”
“刚好梦到要亲妳...”
“噗,我刚才做恶梦了”
“梦到什么啦...”
“梦到你家里进小偷了,然后你...”
“笨蛋...梦境都是相反的...”
“呵呵,可能是梦境太真实了,所以我才打电话给你”
“那个...”
“什么”
“不是妳的错...记住啦...”
“什么我的错?喂?喂!”听筒另一端没有了声响。

2014年1月2日
“起床了”
“唔…别吵…让我多睡一会…”
“快起床,不然会迟到的”
“不要嘛…就再…”少女猛地起身,房间里空无一人,枕头边整齐地摆放着少女的日常套装,
上面一张纸条写着:“最后一次叫妳起床了,以后记得设闹钟,不然迟到别怨我哦”
少女泪如雨下,
“忘了我吧…”少女回头,看见少年对她笑着,慢慢隐去。

2014年1月1日
“好久没来这里看星星了”
“前几天不是才来过吗”
“是吗?我怎么感觉过了好久了”
“…你要快点忘了我…”
“嗯…妳不能…再待会儿吗…”
“时间…到了呢…”
“…”
手中的触感消失,只留下冰冷的温度,“妳好狠…就这么丢下我…”草坡上的少年泣不成声。

2014年1月1日
“原来日出是这么的美”太阳从水平线下,缓缓升起,初生的日光洒在身上,凉中透点暖意。
“走吧,我们去下一站吧,还有好多地方还没去呢”
我擦擦眼泪,把手里的照片放回口袋,骑车离去。

2013年12月31日
“十、九、八、七...”
“对不起,我来晚了...”
“快来倒计时!四、三、二、一,新年快乐!”广场上的人群欢呼起来。
“我...”
“我喜欢你!”少女红着脸说。
少年一脸惊讶,而后笑了、哭了,“真是...爱开玩笑啊...”
“不是玩笑!我真的...”
“我也喜欢妳,只是...对不起...”
“什么对不...你怎么...”
广场上的人群散去,只剩下少女孤身一人;几百米外的车祸现场,少年倒在血泊中。

2013年12月30日
街上人来人往,吵闹的声音从我耳边飘过,我漫无目的走着。
突然有人拉起了我的手,往前跑起来,是她。
我们来到那个路口,她松开手站在我身前,过了一会,她往车流里冲去;我向前一把抓住她的手,把她往后拉。
与我擦肩而过时,我看到她脸上愧疚的表情,而她看到我嘴角的微笑时,伸手想拉住我,但我把手收回,一辆货车将我撞飞。
“这样...妳就可以...升天了...吧...”

2013年12月30日
房间里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唔...遭小偷了吗...唉,不管了...”
声音停止下来,感觉到床脚有人坐下,我一个激灵起身,看到她对我笑着:“我来见你最后一面了”
“不要!不要再离开了!”我抓住她冰凉的手。
“呵呵...我真的...很舍不得你啊...”她慢慢地隐去,我一把拉她过来抱住,却发现自己仍躺在床上,双手抱住了自己。
“是梦吗”
我打开电灯,发现凌乱的房间已被收拾干净,各种摆设都是她喜欢的布局。
我望着桌上和她的合照,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

2013年12月29日
“喂,跟我说话啊”
“别闹”
“你好久都不跟我说话了”
“别闹”“那你亲我一下”
“别闹别闹别闹别闹…”
少女反复按着手机的播放键,望着一位少年的黑白照片,眼泪不停地往外流。

2013年12月28日
“回去吧”
“…”
“你终于不开口拒绝我了呢,走吧,回家吧”
“…”
女子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开心地回家了。

2013年12月24日
 “先生,买个平安果送给喜欢的人吧”
“不用了,谢谢,我不喜欢苹果”
“先生,买束玫瑰送给心爱的人吧”
“不用了,谢谢,我不喜欢玫瑰”
“先生,买枚戒指向女朋友求婚吧”
“呵呵,法律还不允许呢”

2013年12月24日
“不好意思,你挡着我了”
“嗯?我们都是一个人,不如我们一起吧”
“嗯?我身边这么多人,你一个都没看到吗?”
“我只看到妳了”

2013年12月7日
“为什么要走”
“因为已经不需要我了”
“可是以前也不需要啊”
“以前是他们觉得不需要,现在是我自己觉得不需要了”

2013年11月10日
“可是我怕”
“什么”
“怕又远离自己”

2013年10月4日
好刺眼,夜空里一闪而过的那抹流星,来不及许愿的遗憾敌不过此刻无人分享的心情。

2013年10月22日
"我喜欢你"
“为什么”
“因为我们很像啊!你看,我们都...”
我拔出刺进她胸口的小刀,“这个世界上,有这样的我一个就够了”

2013年9月27日
秋日暖阳,是我最喜欢的天气。
满溢而出的阳光淋在身上,夹杂着秋日凉爽的微风,是刚好让人感觉舒服的肌肤之亲。
小树的倒影在暖阳下显得生机勃勃,暗里透露着微光,那是叶子们在傲娇呢。

2013年9月5日
就像我从来不懂你一样,我也希望你永远不要懂我,我们就这样彼此熟悉而又陌生着最好。

2010年1月28日
命运最残忍的地方,不在于使你与某个人分离、破灭某个幻想、淡漠某段感情,
而在于它使你与某个人分离、破灭某个幻想、淡漠某段感情之后,
却让你清晰记得你曾有过那样的伴侣、幻想与感情。

 

评论
热度(1)

© 墓殇月-Cayden | Powered by LOFTER